芍凜

✓正式搬去在水裡寫字及噗浪

大家好這裡是芍凜
是臺灣人喔!
有噗浪歡迎大家來找我玩
@Opal_024

頭貼是朋友畫的轟,超香

【排少/微黑研】初次相遇總是令人印象深刻

√哈利波特的背景設定

√其實只是短短的交代他們認識的過程和分學院

如果沒問題的話,就繼續看下去吧!

==========

  他們最初的相遇是在九又四分之三月台上。

  那時第一次跟研磨分開的黑尾獨自一人穿過了通往月台的牆,他家幼馴染說著「我又還沒要去讀,幹嘛去那個月台。」就放他一個人去搭火車了。

  失去幼馴染的他就像身體被掏空了一樣,整個人的氛圍都黯沉了下來,拖著沉重的步伐慢慢往火車的方向移動。

  然而才走不到幾步路,黑尾便慘遭後頭剛進來的手推車追撞。

  硬生生被往前撞飛了一大段距離的黑尾連忙穩住手推車上的灰林鴞,那可是孤爪家送他的開學禮物。

  「嗚哇,抱歉抱歉,你還好嗎?」

  撞到人的那個男孩先道了歉,接著便很若無其事的搭話,「你是幾年級的?也是一年級新生嗎?我是木兔光太郎,一年級的!」

  黑尾有些傻眼的看著對方很爽快的把剛剛的追撞車禍拋到腦後,像是個認識很久的朋友一樣聊天。

  不過多認識些新同學也不壞啦。

  「黑尾鐵朗,也是一年級的新生。」

  回答著,兩人七手八腳的合力把行李搬上火車,既然是整個霍格華茲最先認識的同學,很自然的坐到了同個車廂。

  聊了一整路的天,他們發現其實意外的蠻合的來的,但個性相差不少的兩人應該是很難被分到同個學院。

  兩個人都清楚知道這件事,雖然有點小小的失落,但在學校又不是見不到面,想想也沒什麼好難過的。

   在餐廳中央的分類儀式,在分類帽的一小段曲子之後開始了。

  新手隨著麥教授的唱名去到椅子上讓分類帽分類,台下的新生越來越少。

  「夜久衛輔!」

  「史萊哲林!」

  目送著褐色短髮的新生跑上台,黑尾正忙著應付著木兔那十八相送般的道別,左耳進右耳出,不時給點回應,偶爾想到再吐槽個幾句,這是黑尾在一整路火車上學的的木兔相處守則。

  跟他認真你就輸了,但黑尾總是會不小心認真起來,然後兩人就吵個沒完沒了。

  「黑尾鐵朗!」

  拍了拍快陷入沮喪模式的木兔,黑尾快步走到分類帽面前。

  「史萊哲林!」

  分類帽幾乎是一碰到黑尾的頭就給出了答案,右邊第二張桌子爆出歡呼聲。

  在剩下的人數用手指就數的出來時,終於輪到了木兔。

  「木兔光太郎!」

  緊張的小跑步到椅子上坐下,木兔一直在心中默念著「想去史萊哲林找黑尾、想去史萊哲林找黑尾……」,分類帽給了細小的聲音回應。

  「不去葛萊分多嗎?那邊比較適合你,也一定能有個輝煌的未來喔?」

  「可是我想去找黑尾,雖然黑尾有時候很欠打,但還是個好人的。」

  餐桌前的黑尾小小的打了個噴嚏。

  「好吧,那就……史萊哲林!」

  木兔是歡呼著跑下台的,黑尾是傻眼著迎接他的。

  「分類帽是搞錯了嗎?你應該要去葛萊分多吧?」

  「不知道?他最後好像有說什麼……或許史萊哲林也不錯?」

  兩人疑惑的對望一眼,然後笑了出來。

  「不管怎樣,先填飽肚子就對啦!」

 *

  相較於第一次見面就出意外的黑尾和木兔,赤葦和研磨那邊和平多了……如果不算進當時混亂的背景狀況的話啦。

  兩人見面是在霍格華茲特快車上,找不到座位的赤葦來到了研磨、黑尾、木兔的車廂,當時剛升上二年級的兩人正吵著誰家的貓頭鷹比較可愛。

  「不好意思,其他車廂都沒有座位了,請問我……呃,是不是打擾了?」

  拉開車廂門的赤葦手懸在半空中,遲疑著是否該退出去把門帶上。

  裡頭的黑尾和木兔呈現一個很不符合人體同學的姿勢扭打在一團,研磨像是跟他們活在不同世界一般,在窗戶旁邊的角落安安靜靜看著自己書。

  整個車廂唯一注意的門口那人的是研磨,他抬起了低著的頭,指了指對面的座位。

  「如果不介意的話,請。」

  聽見研磨說話的聲音,扭打著的兩人停下動作,轉而將注意力放在赤葦身上。

  「一年級新生?我是木兔光太郎,二年級的。」

  也不管現在的姿勢有點奇怪,木兔咧開嘴露出了一個大大的笑容。

  倒是黑尾把壓在自己身上的那人推開,往後一倒在研磨旁邊坐下。

  「我是黑尾鐵朗,二年級,這傢伙叫孤爪研磨,一年級的。」

  「赤葦京治,一年級。還有那個,把巧克力蛙的盒子打開是可以的嗎?」

  朝車內三人點了點頭,在走到研磨對面那個角落位置坐下前,赤葦指了指那個在混亂之中被打開的盒子,好巧不巧的那還是家庭號加量版,裡頭的巧克力蛙一隻接著一隻跳出,很快的半個車廂都是巧克力蛙。

  「木兔你這傢伙幹了什麼事啊!」

  「我怎麼知道!搞不好是你用的啊!」

  「阿黑,快點把他們弄走啦。」

  最後不意外的,孤爪研磨和赤葦京治都毫無懸念的被分到了史萊哲林。

==========

  大家好這裡是新訓第一天就坐錯公車的芍凜,我真的無助到快哭了

  雖然我也不是沒辦法回到正確的路上,但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迷路、發現公車還有21分鐘才到站,真的會很想哭

  好話題拉回來,這次是我想寫很久的哈利波特背景,但上次看是在八年前的事了,所以我又回去再看了一次wwww

  哪裡怪怪的都歡迎跟這邊說,真的有點久沒看了

  最後,很感謝看到這邊的你們!

评论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