芍凜

✓正式搬去在水裡寫字及噗浪

大家好這裡是芍凜
是臺灣人喔!
有噗浪歡迎大家來找我玩
@Opal_024

頭貼是朋友畫的轟,超香

【排少/貓梟全員】竹取物語是個表演的好主題

√相依相生暫停一次


√遲來的中秋節賀文


√哎呀連假還沒放完不算遲到啦


  如果沒問題的話,那就看下去吧!


===========


  一年一度的中秋節,不例外的又是月見糰子批發商發大財的好日子,街上的人們可說是人手一個。


  然而音駒和梟谷的排球部先發球員卻聚集在東京市區裡的某間家庭餐廳中,神色凝重的盯著眼前可愛的彩色糰子。


  今年兩校據說是為了增進學生之間的感謝,聯合辦了一場中秋晚會,而每個社團都要準備一個節目上台表演。如果成員們都同意的話,要多個社團合作也是可以的。


  打算合作的他們是計畫表演竹取物語,於是在夜久和赤葦的努力之下,劇本安然誕生了,沒被加進什麼奇奇怪怪的劇情。


  而讓兩隊隊員聚集在這裡的原因是,是為了一部戲劇最重要的部分。


  分配演員名單。


  在所有人都不想當輝夜姬的情況下,最後決定用抽籤的方式來決定演員,不過既然是中秋節,為了應景,他們把紙籤包在月間糰子裡頭,會抽到什麼就交給天上的輝夜姬吧。


  「那麼,數到一一起抽喔。」


  最後還是由海打破沉默,雖然自己臉上也是不輸給其他人的嚴肅。


  「三。」


  「二。」


  「一。」


  幾隻手戰戰兢兢的伸出,個個都害怕自己抽到籤王。


  餐桌上爆出一陣歡呼聲,除了手中籤紙上寫著輝夜姬三個大字的那人。


  「那麼,我們的輝夜姬就是——」


  「在很久很久以前,森林裡住著一對老夫妻,老爺爺和以往一樣上山砍竹子,不過今天砍下的竹子和以往不同,砍出裂縫的竹子透出金光,在裡頭的是一位漂亮的女孩,一直很想要孩子的老爺爺便帶他回家,並取名為輝夜姬。」


  黑暗的舞台打上了一道光,照在負責旁白的海身上,隨著他平穩的話語,紅色的布簾拉開,三個人影從舞台後方走出,是故事中的老夫婦和輝夜姬。


  飾演老爺爺和老奶奶的赤葦和夜久一人一邊手勾著美麗的輝夜姬……即使女孩的表情不是很美麗。


  站在舞台中央的是飾演輝夜姬的研磨,雖然臭著臉,但畫了點淡妝的他穿上女用和服,不得不說,真的宛如故事中的輝夜姬一般,打從骨子裡美出來的。


  「在老夫婦的養育下,女孩一天一天的長大,隨著時間流逝,到了適婚年齡的輝夜姬,已是個亭亭玉立的女孩子,前來提親的少年數不勝數,其中只有五位男子讓輝夜姬看得上眼,然而不打算出嫁的她便出了個難題給他們。」


  場景一幕幕的轉換,台上的孩子也逐漸長大,最後背景停在五位少年單膝跪在輝夜姬前面。


  「研磨前輩,你一定會選我的對吧!我……」


  「研磨你不要理列夫那個混蛋,我一定能給你幸福的!」


  身為求婚者一號的列夫話說到一半,便被旁邊的求婚者二號猛虎給打斷,兩人就這麼在台上吵了起來。


  「看看他們多不成熟啊,這時候就該選我木葉秋紀!」


  一把推開爭吵中的兩人,求婚者三號木葉往前了一步,自信的挺起胸膛。


  然而馬上就被自家自由人兼求婚者四號的小見打臉了。


  「但是他是被稱為Mr.樣樣通,樣樣鬆的木葉秋紀喔。」


  「什麼啊你這傢伙再給我說一次!」


  「這些傢伙根本半斤八兩嘛。」


  在一旁看著的猿代下了個結論,然而也是求婚者的他卻沒有很認真在博得好感。


  冷眼開著脫離劇情的五個人,研磨開始思考劇本裡的自己到底為什麼會看上他們。


  連考驗勇者的題目都懶得出了,帶著鄙視眼神的他長袖一甩,一個華麗轉身走向後台結束這一幕。


  「等等!研磨前輩不要走啊!」


  「孤爪!題目呢!」


  「最後與其他男性一樣失敗了的五人離開森林,然而這事也傳到了皇帝的耳裡,聽聞輝夜姬美貌的皇帝立刻下令迎娶她回到宮殿,不過即便是皇帝,輝夜姬也不願出嫁。幸好要回到月亮上的八月十五快到了,她可以趁機逃走也不用害怕受罰。」


  布幕拉開,一支隊伍浩浩蕩蕩的抬著金色的轎子踏上舞台,在小木屋前方放下轎子,裡頭走出的是飾演皇帝的黑尾。


  「來人啊!傳令讓輝夜姬出來!」


  有著十足皇帝架勢的黑尾高高在上的命令著旁邊的士兵一號,他小跑步著進屋,沒想到帶出來的卻是老奶奶夜久。


  「你以為我會把我女兒加給你這傢伙嗎!而且黑尾你不是說你喜歡的是長髮女孩!」


  「我現在是皇帝你竟然敢這樣跟我說話!再說研磨不管是長髮還是短髮我都可以好不好!」


  一瞬間失去皇帝氣勢的黑尾就這麼跟夜久拌起嘴,吵架內容雖然有些出戲,但還是很微妙的沒離開要迎娶輝夜姬的主旨。


  天色漸漸暗下,一輪明月從雲後探出頭,打斷這段爭吵的是踏著一朵雲來到木屋前的兔子。


  「赤葦!我來接輝夜姬去月亮啦!」輝夜姬在哪?」


  飾演兔子的木兔蹦蹦跳跳的跳下雲朵,手還沒碰到大門,恨不得早點離開這場鬧劇的研磨一把拉開木門衝上雲朵。


  「木兔前輩我們可以走了。」


  「欸等等,赤葦呢?」


  照理來說達成目標就該回去的兔子在門口探頭探腦的,最後終於被他找到目標物。


  「赤葦!一起去月亮吧!我的雲就算載十個人也不會掉下去的啦!」


「木兔前輩,我現在演的是老爺爺,不能跟你走。」


  嘆了口氣,還是被抓出來的赤葦試圖好好的跟木兔溝通,讓已經脫離正軌的劇本拉回來些,至少結尾要是在劇本裡的。


  木兔歪著頭想了下,突然伸手抱住赤葦,吐出一句不知道從哪裡聽來的台詞,還很配合現狀的換了主詞。


  「跟我走,不然就是我留下來。」


  台上一片沉默,連鬥嘴中的黑尾夜久都停下來了,與所有人一起把視線放在應該沒什麼戲份的老爺爺和兔子身上。


  要不是被抱著,赤葦真的很想摀住連縮到一邊。


  這也脫離劇本太多了吧!這可是他和夜久辛苦寫的劇本喔!


  雖然夜久也是讓劇情走歪的演員之一。


  「好,我跟你走。」


  赤葦只花了一秒判斷現狀,這個答案似乎是最好的選項,至少還可以完成把輝夜姬送上月亮的結尾。


  赤葦拉著木兔踏上雲朵,白雲飄起,燈光漸漸暗下,為表演迎來了尾聲。


  「等等!研磨你就這樣丟下我嗎!」


  看著慢慢升起的雲朵,突然驚覺自己就要被拋下的黑尾大聲喊著,原本已經開始闔上的布幕硬生生停下,只好再次拉開。


  研磨微微皺起眉頭。


  既然赤葦都打算跟木兔前輩私奔去月球了,那他再多帶一個阿黑也不會怎樣吧?


  這麼想著,他對下方黑髮那人伸出了手。


  勾起笑,黑尾向後退了些,一個助跑,在研磨的幫忙下跳上雲朵,雖然搖晃了下,卻也還是慢慢向上升起,飛向月亮。


「就這樣,輝夜姬四人搭著雲朵到了月球,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真是可喜可賀。以後抬頭看見月亮時,仔細留意下,說不定能發現他們的身影呢!最後,祝大家有個美好的中秋節,謝謝大家。」


  隨著旁白的話語,紅布幕緩緩放下舞台重回黑暗。




小番外


  最後身為旁白的海被排球部的大家好好的稱讚一番,臨機應變的能力實在太過強大了。


  而一直到最後,觀眾還以為劇本就是這麼寫的,但赤葦和夜久很認真的表示,他們原本寫的只是很普通的竹取物語而已。


==========


  大家好這裡是趕著中秋連假把文生出來的芍凜


  感謝親友的關鍵字,然而罰跪沒用上。  呃,嚴重脫離劇情的他們或許會被輝夜姬本人罰跪啦。


  相依相生系列莫名的觸及率有點低,心靈受創的我來放中秋賀文了


  大家去看相依相生啊!雖然目前只到3!


  最後,很感謝看到這邊的你們!


评论(2)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