芍凜

✓正式搬去在水裡寫字及噗浪

大家好這裡是芍凜
是臺灣人喔!
有噗浪歡迎大家來找我玩
@Opal_024

頭貼是朋友畫的轟,超香

【排少/黑研】來自異鄉的命定之人(1)

  一葉輕舟劃破水面。

  黑尾鐵朗在船上輕輕哼著歌,這趟出遊並沒什麼目地的他放下了槳,任由水波為他決定落腳處,而他本人則是隨意的躺在船上,就這麼閉上雙眼、進入夢鄉。

  等到他再次睜開雙眼時,已經身處在一片盛開的桃花林之中,一陣風吹過,一朵朵花落下,像是桃花雨般,甚是美麗。

  從未見過這等美景的他驚奇的吹了聲口哨。

  如圖被這桃花林吸引般,黑尾不由自主的划動船槳,讓小舟沿著那小小的水路前進,不知不覺便來到河流的盡頭。

  忽然失去目標的他愣了愣,不過也不可能打穿水源頭那石壁的他,只好摸了摸鼻子、轉身掉頭。

  不過就是轉身的這個動作,讓他注意到了被桃花蓋住的不起眼小洞穴,一道身影閃過。

  這種偏僻的地方,有人?

  在好奇心驅使之下,黑尾讓船順著那流入山洞的小河划去。

  那條水路說長不長,不過也足以讓人失去時間感,而那小小的道路也越來越大,最後迎接他的出口是一片明亮,連結到洞口這一邊的桃花林,像是歡迎著他一般,在正中央留下了一條水路。

  寬闊的天空、整齊排列的房子、穿著不屬於這朝代服飾的居民們在廣大的水田裡耕作著,村莊那樸實的和平寧靜,連這樣看著都能感受到。

  和原本他所在的那個充滿戰亂的家園比起來,這邊像與世隔絕般,根本是另一個世界。

  訝異的環顧了四周,黑尾讓船靠到了岸邊、踏上土地。

  這裡的居民很快的就注意到了這位外地來的客人,各個臉上都帶著不輸給黑尾的驚訝靠了過來,好奇的詢問著客人從何而來,本就擅長聊天的黑尾沒過多便和熱情的眾人聊開了,眼看就要到了晚飯的時間,一群人你一言我一語的把這位客人留下來用餐。

  雙方交換了下資訊,才發現這村莊早在幾百年前就因戰亂而搬到這與世隔絕的地方,以至於不用說當今執政者是誰,連國號都不知道。

  於是一群人又多了些話題好聊。

  飯菜端上,一群人開了幾瓶好酒,像是在慶祝什麼節日般,吵吵鬧鬧的,卻又能讓人感受到其中的親切與溫暖,沒有任何一絲的排外。

  而在這熱鬧的氣氛下,黑尾注意到了在人群外圍,那有著一頭金髮的少年。

  待他們回過神來、碗盤淨空時,太陽已經偷偷的藏在夜幕之後。

  怕這位外地來的友人回去時會遇到危險,又或者是因為覺得聊的不夠,村民們提出了留他過夜的想法,也不急著回那無人等候的家,黑尾也欣然接受了。

  收留他的是一對姓孤爪的夫婦,這對和善的夫婦領著他進了位在稻田前方的一棟木屋裡。

  然而他在一踏進門就收到了不善的視線。

  是剛剛的那位金髮少年。

  「哎呀,這孩子比較怕生點,不要見怪啊。」

  這麼說著,婦人走上前拍了拍少年的頭,「來,研磨,這是今晚會暫住在我們家的黑尾鐵朗,打個招呼。」

  「我是黑尾鐵朗,今晚就打擾了。」

  也跟著上前,黑尾友善的伸出右手。

  然而被喚作研磨到少年只是報出了自己的名字,在飛快的握了下手後,便逃往屋內深處。

  被留下的兩人對看了一眼,都有些無奈的笑了出來。

  黑尾的房間是在屋子靠外頭道路的那面、研磨房間的隔壁。

  暫時還沒有任何睡意的他靠在窗邊,一手支著頭、望向窗外。

  這邊正好可以透過灑落的月光看見美麗的村子,與黑尾生活著的地方相比來說相差太遠的美景,讓他不自覺的看傻了眼。

  如果整個國家都像這樣,那該有多好?

  很突然的,一道人影閃近他的視線範圍。

  藉著那不算太過明亮的光線,黑尾認清了那是現在理應在隔壁睡著的少年。

  只見他側過頭、微微張開嘴,像是在跟身旁的那人說著什麼一般。

  ……不對,他旁邊那位黑髮少年是什麼時候出現的?

  兩人湊近講了些什麼,腳步也沒有停下,一個眨眼,身影便消失在黑尾眼前。

  重頭到尾都沒搞清楚發生了什麼事的黑尾就這麼目瞪口呆的看著。

  剛剛,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

  大家好這裡是壓線的芍凜,祝黑尾鐵朗生日快樂!

  背景是參考桃花源,覺得相似的話不要意外,就是桃花源沒錯

最後,謝謝看到這邊的你!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