芍凜

✓正式搬去在水裡寫字及噗浪

大家好這裡是芍凜
是臺灣人喔!
有噗浪歡迎大家來找我玩
@Opal_024

頭貼是朋友畫的轟,超香

【排少/黑研】相依相生的魂魄(3)

√惡魔黑尾×魔法師研磨


√中世紀架空設定


√上回在這裡→1 2


  如果沒問題的話,就看下去吧!


==========


  「研磨,起床了!」


  打從他被召喚出來,也已經過了差不多兩個月,然而這段時間,黑尾觀察到他的主人每天有三分之一在睡覺,偶爾生活用品沒了會出去採購,剩下的時間不是吃飯就是看書,有時甚至會忘了吃飯。


  唯一的變化就是書庫裡的藏書量,已經夠多的書籍似乎又多了些,那些放不下的被移到一旁的桌上,形成一座搖搖欲墜的小山。


  自然是受不了這麼無趣生活的黑尾這段時間當中很認真的在探索周遭環境,甚至還接下了補給生活用品的重責大任,和市集的大媽們個個熟得可以叫媽了。


  不愧是善於觀察人心的惡魔。


  身為主人的研磨是這麼表示的。


  發覺金髮那人似乎睡的晚了一點,早早就起床的黑尾回到房間叫醒自己的枕邊人。


  其實黑尾和研磨會睡在同一張床上只是因為兩個人都懶得去整理一個房間出來,久了就習慣了,反正研磨那張雙人大床再多擠一個惡魔也不會怎樣。


  「研磨?」


  皺了皺眉,黑尾盯著睡的正香的那人。


  研磨是不是越睡越晚了啊?


  看了下時鐘,較短的那根指針已經指向十一,再這麼拖下去今天的計畫可就要泡湯了。黑尾最後還是狠下心伸手搖了搖,研磨才迷迷糊糊的張開雙眼,小小的打了個哈欠。


  「起床啦!等等要出去玩喔。」


  「……一大早的是要去哪裡啊……」


  剛睡醒的他似乎連咬字都有些不清楚,伴隨著的是扯過棉被蓋住頭部的動作。


  「不早啦,等我們到達目的地剛好可以吃午餐。」


  被窩裡的那人愣了一下,似乎自己也沒想到已經睡了那麼久。


  「好啦好啦,去盥洗下準備出門啦!等等要去的地方很漂亮喔。」


  打破了沉默,黑尾拉著研磨離開溫暖的被窩,把人推進浴室後,便去準備出門的物品了。


  等到研磨從浴室出來時,已經是他換好衣服就能出門的狀態,連隨身物品都被收好,身旁放著背包的黑尾已經很悠哉的坐在沙發上翹著二郎腿等他了。


  他突然懷疑了一下,其實黑尾是管家執事什麼的吧,也太有效率。


  隨意的從衣櫃裡抓了件外出服套上,研磨拖著緩慢的步伐走到黑尾面前。


  「走吧。」




    兩人都身為會魔法的人,當然是不可能使用走路這種既原始又沒效率的移動方式,移動法陣的光芒一閃即逝後,便到達了目的地。


  無法馬上習慣外頭刺眼陽光的研磨抬手擋住了光線,等到可以慢慢張開眼睛時,映入視線的是一望無際的的金色稻田,已經成熟的穗子像波浪般隨風擺動著,遠方依稀可見幾棟矮房子。


  「很美對吧!」


  拉著人到一旁的樹下找了個有陰影的地方,惡魔鋪起野餐墊,心情很好的拿出今天的午餐,順便放了一個蘋果派到研磨手上。


  「嗯。」


  雖然回答了一聲,但研磨早就把視線放在聞到食物香味而在四周徘徊的野貓上。


  歪著頭想了一會兒,研磨剝下一小口的蘋果派,放在前方一點的空地,看著那隻三花貓小心翼翼的靠近,先是聞了下,才大口吃掉。


  接著第二片蘋果派的碎片是放在手上的,小貓在猶豫了一下之後,還是決定順服對於食物的慾望,乖乖的跑到研磨前方。


  摸著小貓,看他滿足的蹭著自己的手,研磨的心情也跟著好了起來,就這麼一人一口解決掉蘋果派。


  黑尾無奈的在一旁目睹自家主人誘拐貓咪的行為,明明自己的蘋果派是要做給他吃的,不過算了,他開心就好。




  在午餐之後,成功馴服小貓的研磨靠在樹旁,很努力的把自己縮在陰影之下,最開始的美好心情已經被夏天炎熱的不適感取代,連三花貓都懶懶的窩在研磨懷中。


  不愧是夏天,就算在陰涼處也還是能感覺到滿滿來自太陽的惡意,一副打算把他們烤成人乾似的。


  「幹嘛那樣臭著臉啊,偶爾出來玩不是很好嗎,你都快要在書房生根了。」


  失笑的看著一人一貓生無可戀的盯著前方的稻田,黑尾側身翻找著自己帶來的背包,另一人見到他翻出的物品之後,似乎整個人都復活了。


  「好啦,我幫你把你看到一半的書帶來了。」


  「早說嘛,而且我才沒臭著臉。」


  「明明就有。」


  「沒有,那是什麼表情啊。」


  「一副在對世界抗議著什麼的表情。」


  「沒有。」


  「有。」


  「沒有。」

  

  「有。」




============


  大家好這裡是這次前面沒加什麼形容詞的芍凜


  對不起我這次整整隔了一個星期(跪

  我會反省的


  開學之後真的變好忙,靈感大神似乎都被課業趕走了


  最後,感謝看到這邊的你們!


评论(2)

热度(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